close

一直沒有時間好好把家裡的植物記錄一番。

可惜老爸種過一輪又一輪的四季植物,一過了季節,看到了新的花開,過往的很容易就忘光光了XD

光著腳丫坐在後陽台吹著風欣賞花朵和綠葉時,心想何不趁著陽光正烈,又正好空了一天假日呆在家,可以好好的把現有的植物記錄一下。

 

DSCN2529    

—放在後陽台和冷氣壓縮機放在一起的植物們

上面一排是蘭花,可惜現在連一個花苞都沒有。

我很喜歡蘭花,一來是因為他不用土,所以也不會有什麼蟲啊蚯蚓啊的生物(超怕蟲的我)

二來是因為我阿公。

阿公喜愛養蘭花,小時候去阿公家的庭院,往往都是抬頭看花,因為蘭花都被一盆盆釣在半空中養著。

當時個子小,還得搬凳子墊腳尖才能賞到花XD

據說小時候剛滿月,阿公馬上迫不及待抱我出門,讓我還不知道能不能分辨出花香的鼻子湊近蘭花,念著那朵花香那朵花嬌貴。

可惜自從退休後,阿公沒體力在照顧這麼多花,一盆盆賣掉了。

再後來,剩餘的花交給阿伯,但是阿伯不擅種花,最後也沒剩幾盆了。

當年阿公種的蘭花可是賣得很貴被放在有錢人家中當裝飾的呢。

現在這些花全靠我娘親的一點記憶和我爸的努力之下,才慢慢種活開花。

 

DSCN2530  

淺綠的是芙蓉,橘色的是麗格海棠,再來是多年生重瓣松葉牡丹和牽牛花。

 

DSCN2532  

多年生重瓣松葉牡丹真的超美超可愛,而且耐曬又好養,所以最近家裡到處都是移植過去的松葉牡丹。

 

 DSCN2572  

 

DSCN2574  

好喜歡這種白粉相間的顏色。

我自己房間也移了一小盆,因為沒有花台,自己做了一個小小的臨時空中盆栽XD

剛移沒多久,要等到盛開可能也要一陣子。

據老爸說前幾天有開過一朵橘色和綠色的,可惜都沒看到>"<(

 

 DSCN2541  

大花松葉牡丹(應該是)

明明是同一盆花,開了好幾種顏色真是超可愛!

這幾天開得很囂張。

 

DSCN2542  

新買的多肉植物(肥嘟嘟)

希望新成員可以適應良好(合十)

 

DSCN2544  

......好像也是多年生重瓣松葉牡丹

糟糕,沒了花我就認不出來了。

 

DSCN2545  

不知名的觀賞葉(我查很久,還是找不到資料)

我拿了一枝去公司養,用水栽加固態肥料,不到一年葉子多了兩倍,長高一倍,真是充滿生命力的植物!

在陽台陽光下顏色好美(呆望中)

 

DSCN2547  

弟弟房間的日日春、文竹和不知名觀賞葉。

以前文竹勢力霸佔了整個花圃,現在和日日春分庭抗禮XD

 

DSCN2549  

從弟弟窗戶拍家長房的花圃

有花都滿出來的錯覺X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桃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